千秋——懒癌晚期

月更写手,真的是月更。

【421610】One Night Chat

迈尔斯水仙

反转paro

蜘蛛侠42莫拉莱斯x徘徊者1610迈尔斯

大量私设

各种超级碎碎念。

ooc致歉

目前进度:终于,小猫对狗狗产生了兴趣。


  01


  “我很好,妈妈,你不用担心我。”莫拉莱斯听着外面的雨声,一边从容熟练地安抚着电话另一边瑞奥的情绪,他知道自己的父亲杰夫一定也在电话的另一头竖着耳朵听他们的对话,可他故意不提他。


  “听说你喊了小伙伴过来陪你,还是跟你一样年纪的男孩子,真希望你们两个不会把家给掀翻了。”


  莫拉莱斯写字的笔一顿,骤然捏紧——他就知道不应该跟亚伦叔叔说这件事!可自从他成为蜘蛛侠以来,他从未隐瞒叔叔任何事。


  “不会的,妈妈,我们两个都是好学生。”不管他是不是,先说是。


  “你的那个小朋友呢?方便让我们见见吗?”


  莫拉莱斯才意识到,这才是他们打这通电话的目的,他靠向椅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其实现在迈尔斯并不在家,他晚饭之后便出去巡逻了,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莫拉莱斯看了一下时间,九点四十五,他已经出去近三个小时了。


  42宇宙的夜晚是最混乱的,那些邪恶会像雨后的蚯蚓一样源源不绝地冒出来,迈尔斯现在肯定忙得不可开交……


  “哐哐”两声,什么人落在了房子外面的消防梯上,可莫拉莱斯的蜘蛛感应并没有响。他保持靠着椅背的动作,闭着眼听着外面传来的动静。


  迈尔斯正在脱下他的那一身装备,放在沙发旁——他的装备总是放在那里,为了不占位置)。


  他现在在翻他的行李袋,是在找睡衣吗?

好了,他找到了,现在拖着疲惫的步伐进了卫生间。


  莫拉莱斯听到花洒声,花洒的声音遮盖了一切。


  “迈尔斯?”


  “嗯。”他缓缓睁开金棕色的眸子,看着天花板,笔在节骨分明的手指尖转出一个又一个花式,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回应自己的母亲,“我在听。他在洗澡,不方便,到时候再介绍给你们。”


  “好吧。”瑞奥的语气听起来似乎对此十分惋惜,“快十点了,你们两个男孩记得早点睡,记得睡前喝一杯热牛奶,那会对你们的睡眠有帮助。”


  莫拉莱斯从善如流地应好,但并没有出房间的打算。


  “我真的很高兴你学会了寻求别人的帮助,希望你们那边一切顺利,不要太逞强了。”


  莫拉莱斯失笑:“妈妈,我在休假。”


  “休假也是!”瑞奥扬高了声音,而后又呼呼地笑了起来,“整天宅在房间里补作业也算是休假吗?”


  莫拉莱斯耸肩,声音里有了一丝笑意:“补作业也是,反正蜘蛛侠最近休假,一个星期呢,妈妈。”


  对面的瑞奥又嘱咐了几句,来来去去也是那些,他也从善如流地回复她,“好了好了,我知道的,妈妈,也替我跟老爸问好,虽然他就在你边上。


  我爱你们,晚安。”


  对面挂断电话的同时,卫生间的花洒声终于停了,里面的人急急忙忙地冲了出来,他低头看了一眼时间,九点五十四分。


  他扑倒在沙发上,一阵动作之后,用欢快的声音开口:“晚上好,爸爸妈妈!你们好吗?”


  “我记得的,提前五分钟才不算迟到,这不是正好吗?


  你们那边怎么样?我这里一切都好,只不过从八点开始这里一直在下雨,噢我真讨厌雨天,雨天实在是太没劲了。


  对了,你们一定想不到我在这边发现了什么——我在这里看到了蜘蛛侠雪糕诶!你敢相信吗!?之前来的时候彼得还告诉我不要抱太大希望,蜘蛛侠雪糕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的。


  啊哈!被我找到了吧!害我提心吊胆了那么久!


  我没有被人欺负,夏令营这边的人都挺好的,每个人都很亲切。

  

  你还记得之前见过的霍比吗?不不不,他不在这边。

  

  格温在不在?格温当然不在了!

  

  他们在另一个夏令营,但他们说有时间了就会偷跑出来我们聚一聚,再说了,我跑步可快了,别人欺负我我就跑。


  我真的很好,老妈你就放心吧。


  而且我遇到一个超酷的家伙,他是我至今为止见过的人之中最酷的。


  同龄人,我是说同龄人!


  哎哟!什么叫做我会跟着别人跑啊!我才不会这样做好吗!人家是很酷没错,但你儿子我也不差啊,我觉得我和他一样酷!


  你们笑什么!


  我是说真的!


  真是的!不说了,我得睡了,明天还得早起呢。


  好的好的,我会记得喝牛奶的。


  嗯,我也爱你们,晚安。”


  外面的人挂了电话,紧接着电话又响了。


  真忙。莫拉莱斯俳腹,他看着眼前自打电话起就再也没有动过的作业,知道自己是再也写不下去了,便放下笔,打算今天早睡,明天早点起来写。


  莫拉莱斯撑着桌子起身,走向自己的床,找了个舒适的姿势躺下,侧趴在自己的床上,听着外面传来的声音。


  迈尔斯的声音比起刚刚和父母打电话的时候要小声多了,若是不仔细听的话,就很难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在和谁打电话。莫拉莱斯听了好一会儿才察觉外面的人在和他那个世界的亚伦叔叔报告今天的情况,巡逻了哪个区,抓了多少人,以及明天的计划。


  令他以外的是,报告工作时候的迈尔斯和在自己面前滔滔不绝的迈尔斯完全就是两个人,公事公办的态度,绝不拖泥带水,参杂个人感情的汇报,点到即止,声音听上去有点紧张。


  报告完之后,对面沉默了片刻,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莫拉莱斯也想象不到外面的那个人会以怎样表情来面对这场沉默。


  谢天谢地,这份诡异的安静并没有持续多久。


  “你做得很好。”


  这下外面的人又兴奋起来了,兴奋地跟他说着今天发生的事,说到一半却突然卡壳,压低了声音,但是里面的激动是一点没少。


  他不会真的以为自己有那么早睡吧?莫拉莱斯鄙夷地皱了皱眉头。


  蜘蛛侠是超人类,根本不需要那么多的睡眠!


  在迈尔斯给亚伦炫耀自己买的蜘蛛雪糕的时候,他的声音又戛然而止,这次对面也感到了不对劲。


  “怎么了?”


  “徘徊者警报亮了,我得去看看。”


  徘徊者警报?

  

  哦,对了,他刚才汇报工作的时候有说到这一环。为了保证夜晚的秩序,他和彼得今天在一部分的区域里安装了一些个小玩意,可以根据声音和图像来监测附近的犯罪活动。之后的几天他们要把这些个小玩意安装在布鲁克林的每一条大街小巷。


  “迈尔斯……”电话那头传来疲惫的呼唤声,莫拉莱斯可以想象到对面亚伦叔叔的表情,硬朗的男人只有在极少数的时候才露出的担忧与软弱。


  “我真的没事,再说了,我都一个人打击犯罪那么久了,你竟然还能不放心我。”迈尔斯抱怨着,可声音确实笑着的,他一边穿上徘徊者的装备,在手环上操作了一番,确定了方位,“只是普通的小毛贼手痒了而已,我去去就来。”


  “我等你电话。”


  “您还是早点睡吧,我没那么不中用,晚安,亚伦叔叔,也帮我跟我们亲爱的克劳迪娅女士说一声晚安,告诉她我在夏令营一切都好。”


  “好吧。”对面妥协了,嘱咐了几句以后挂了电话,无非是听惯了的那些,要小心,要照顾好自己,不要走神。迈尔斯一一应好。


  挂了电话不过一分钟,客厅里传来窗户打开,又关上的声音。


  只有间隙,莫拉莱斯听见了厚重的雨幕落在了布鲁克林。


  迈尔斯并没有像他说的一样去去就回,他出去了将近四个小时,这比他白天每次出去的时间都要久。


  莫拉莱斯在涂鸦的间隙抬眼望了一下书桌上闹钟的时间,三点十七分。


  晚归的人听上去被雨淋得不轻,哪怕他在外面将往下滴水的装备卸下,但里面的紧身衣每走一步都有水落在地板上。


  浴室的门一开一合,花洒的水声再次响起。


  莫拉莱斯放下手里的涂鸦本,走到门边打开了一条小小的细缝往外张望,在确定外面没人之后才往外面走。


  这明明是他家!莫拉莱斯回过味来,对自己刚才所有令人匪夷所思的行为感到不解,甚至有些窘迫,黄色对话框里的他的心声用的全是大写,且加大加粗。


  再说一次,这里是他家!父母不在家,他想怎样就怎样!自然一点就行了,没必要那么偷偷摸摸的。


  踏在地板上的脚放轻了动作,没发出声响,但却好似每一步都带着怒气。


  他走进了厨房,开始翻找橱柜。


  他记得妈妈出门前还特地嘱咐了厨房里有牛奶。


  

  02


  迈尔斯带着一身热气从卫生间出来时,看到厨房亮着灯的时候被吓得往后退了一大步,在看到坐在餐桌上喝着牛奶看着昨天报纸的莫拉莱斯的时候,甚至都开始怀疑人生。


  “额……bro,你为什么大晚上的在厨房看昨天的报纸,我记得你早上看过了,并且再过那么两三个小时,你就能看到新的报纸了。”


  莫拉莱斯绝不会承认自己在听到水声停下来的那一刻随手抓了什么东西让自己所做的一切看上去自然一些,他的耳尖发烫。


  再次,谢天谢地,他肤色深。


  “刚完成今天的作业量,出来喝杯牛奶。”


  迈尔斯点头表示理解,走到餐桌旁拉开一张凳子跨坐在上面,头枕着手臂,望着那边装作心无旁骛地看着报纸的人,突然吃吃地笑出声,眉眼弯弯地看着那边的人,“我发现你的浴室里也有婴儿爽身粉。”


  正在喝牛奶的莫拉莱斯被他的话噎了一下,咳嗽不止,狼狈地抽了好几张纸巾擦干净嘴边溢出来的牛奶。将牛奶放在灶台上,他转身,皱眉,嘴角下撇,一副酷哥不爽的模样望着那边因为这件事笑个不停的迈尔斯:“那是彼得•b•帕克擅自塞给我的,我没要,他也没拿走,仅此而已。”


  “不用掩饰……I mean,这很正常,毕竟紧身衣穿在身上难免有些不舒服。”


  “你说了也。”


  一句话,让笑嘻嘻的迈尔斯再也笑不出来。


  Ho——这下两人的立场完全掉转过来了,窘迫的那个人变成了迈尔斯,而那这件事情打趣的人变成莫拉莱斯:“难怪你闻起来像是个小婴儿,原来是这样。彼得•b•帕克家的那个小婴儿那么喜欢你,因为你和她是同类吗?”


  华生,划去,迈尔斯发现了盲点。


  “我好像,从没跟你说过我跟小梅黛……”


  ‘昨晚你和那个pbp视讯的时候我听到他一直在说小梅黛有多想你。’


  不行,会被当成变态。


  ‘你身上和她一个味道,就下意识……‘


  不行,这个理由放在哪里都不成立。


  突然间,莫拉莱斯灵光一闪:“他曾给我看过照片。”


  蜘蛛侠不打诳语,但他也没说是哪张。


  对面的迈尔斯肉眼可见得熟透了,无措地把头埋在手臂中间:“哇啊啊……他竟然把我和小梅黛一起午睡的照片给你看了!他答应过不会给任何人看的!”


  莫拉莱斯:……还有这种照片?


  迈尔斯还想做最后的挣扎:“你听我解释,那真的是偶然!我本来是被拉去看孩子的,午睡时间哄小梅黛睡觉的时候她一直拉着我,我只好坐在婴儿床里陪她,可谁知我竟然也会一不小心就睡着了!那真的是意外!!”


  不行了,莫拉莱斯一定要问出这一句:“你,迈尔斯•莫拉莱斯,一个高中生,竟然在婴儿床里睡着了?还睡得下?”


  “那不只是婴儿床!它是0—4岁宝宝使用的床!而且它真的很大!可以睡下一个蜷缩起来的我!不准笑我!!”


  这下迈尔斯是真的熟了,哪怕肤色再深,也挡不住他红透了的脸。他整个人郁闷得不行,那双狗狗眼也比平常看起来要亮一些,也更加难以拒绝。


  幸好他没有在这个时候提出什么要求。莫拉莱斯松了口气。


  “那你呢?”


  再次,蜘蛛感应没有反应,但是莫拉莱斯觉得眼前的情况非常不妙,他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他捏紧了微微出汗的手心,横眉与他对视,直面那双狗狗眼的威力:“我什么?”


  “你就没有被拍过什么照片吗?我的天!那个彼得简直像是在集章一样,没见到一个蜘蛛侠都要拉着他和小梅黛来上一张!还会强行拉着别人给他们看小梅黛的照片。


  I mean……come on我知道小梅黛是很可爱,可是每次见面都是这样真的受不了!


  你肯定也被他集章过!


  bro!你可是所有蜘蛛侠里面最帅的!怎么可能没有!”


  Hum……莫拉莱斯在他对面坐下,他是有过被那位女儿控拉着拍照的经历,且不止一次,都不是什么好回忆,没必要告诉他……


  “很少。”嘴巴自己开始动了,“有一次他非要我抱着梅黛拍张我们两的合影,梅黛亲了我一口,口水糊了我一脸。”


  “噗呲!”迈尔斯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而后在他看过来的时候迅速捂嘴低头,但实在忍不住了,越笑越大声,辅以拍桌捂肚子等一系列动作。


  莫拉莱斯:杀心四起。


  他稍微释放一点杀意,迈尔斯就立马正襟危坐,在嘴角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而后又立马笑开了眼,整个人柔软了下去。他将头靠在手臂上,枕出了脸颊上的软肉,暖色的灯光给他镀了一层金边。

  

  莫拉莱斯也觉得自己这个联想很扯,但他的确在他身上闻到了阳光下向日葵花海的味道。


  对面的人对此浑然不觉,他似乎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轻轻地笑了出声,而后开口:“没想到相同的事也发生在了你身上。我有一次可惨了,你听完之后可不许笑我。”


  “比你睡在婴儿床上还惨?”


  “Hey!”


  莫拉莱斯举手投降,做了一个你请的手势。


  “拍照的时候小梅黛在喝牛奶,可谁知到她会突然打个喷嚏……”迈尔斯说着,眼神却死了。


  “噗呲。”


  迈尔斯:?


  莫拉莱斯:“我在学你。”


  “你知道最惨的是什么吗?”


  “什么?”


  “彼得他开了连拍,将近五十多张照片,打出照片快速翻看的话,你就拥有了一份事发现场还原录像带。可能里面还有几张是糊的,因为他在拍的时候也笑得挺大声的。”


  莫拉莱斯抬手,掩住些许上扬的嘴角,“可以想象。”


  对话断断续续地进行着,大多数时候都是迈尔斯一个人在讲,他像猫一样伸长了手臂趴在桌子上,将头枕在其中一只手臂上,睁着那双水润润的眼睛望着对面的莫拉莱斯。


  他说个不停,似乎全天下有趣的事情都发生在了他一个人身上,莫拉莱斯一只脚踩在椅子上,后背贴着椅背,一手搭在曲起来的膝盖上,一手握着杯子,大部分时间他都是听的那个,只是眼里有了明显的笑意。


  迈尔斯起了注意到了什么,伸长着每一根手指,去碰莫拉莱斯握着杯子的手,他很惊讶自己的发现,却没有从手臂上起来:“你涂了指甲油,天呐,爸妈竟然给你涂。”


  莫拉莱斯举起手端详着自己的手指,他涂的颜色并非是作战服的荧光紫,而是偏黑色的紫色,他平常都用绷带缠着拳头,很少有人注意得到。


  “我偷偷涂的,只有亚伦叔叔知道。”


  “Cool!你还做过什么我不知道的酷炫事吗?”


  “酷是一种习惯。迈尔斯。”自己叫自己的名字,有点怪。


  “霍比也是那么说的,还是说这句话是你们这些走在酷炫前线的人的口头禅吗?”


  四点钟的钟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莫拉莱斯看了一眼时间,摇了摇头,决定把回答放在日后,如果迈尔斯到时候还记得的话,“去刷牙,Prowly。”


  “Hey!就算是你蜘蛛侠也不能那么叫我!”


  莫拉莱斯对他的反抗视若无睹,喝完最后一口已经冷掉了的牛奶,将他赶进了卫生间,自己则在厨房忙碌了一会儿。


  “只有彼得和我叔叔能那么叫我。”已经在被窝里蜷缩成一团的迈尔斯还对刚才那个称呼念念不忘,幽怨地望着站在沙发尾的莫拉莱斯。


  莫拉莱斯好意提醒:“你的Cherry blossom掉地上了。


  迈尔斯看了看自己的怀里,空空如也,翻了个身想去捡,一只大手比他更快。


  他怔怔地看着莫拉莱斯将它捡起来,拍干净上面的灰尘,然后将它塞进了自己的怀里。


  “快点睡好,我去关灯。”


  “哦……”他回答,只不过大半张脸都埋在了cherry blossom的后面,声音听起来有点闷。


  “我关灯了。”


  “好。”


  迈尔斯听到莫拉莱斯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他把一个杯子放在了前面的桌子上,玻璃材质的杯子与桌面相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杯子散发着热牛奶那温暖的味道。


  “你放了什么?”迈尔斯明知故问。


  “牛奶,我放这里了,你要是睡不着,就喝一口。”


  “好的,谢谢你,额……”


  “叫我莫拉莱斯就行了,我也叫你迈尔斯。”


  “好的。谢谢你,莫拉莱斯。”


  “晚安,Prowly。”


  如果是在平常,或者在这杯牛奶之前,哪怕迈尔斯睡着了,睡熟了,也要跳起来“Hey”上一声以表达自己的不满,但看在这杯牛奶的份上,他决定大人有大量,放过他这一回。


  听见房间门关上的声音,他裹着毯子起身,一手将娃娃揣在怀里,一手拿过桌上的牛奶,嗦了一口,觉得不可思议。


  明明身处不同的宇宙,这杯热牛奶却有家的味道。


  tbc


  

  

  一点彩蛋。


  第二天头条。


  “xx土地承包商锒铛入狱。”


  “xx工厂负责人被红色的荧光绳倒掉在警局门前,经查证,在该工厂内发现了数量庞大的**违禁药物。现工厂已被封锁,等待进一步调查,该负责人也被警方抓捕归案。”


  “金并,章鱼博士,再次被警方抓获。”


  42迈:……


  42迈:“这都是你们做的?”


  16迈(将口中的鸡蛋培根三明治咽下,灌了一口牛奶):“怎么可能,我只是普林斯顿预备校的一名普通学生,怎么可能会做那么危险的事?鸡蛋饼你还吃吗?”


  42迈(将手边的鸡蛋饼递过去,顺便给他把牛奶倒满):“少在我面前装傻。”


  16迈(讪笑):“顺手,顺手。”


  

  

  二点彩蛋。


  看到头条后叔的反应。


  16叔:“迈尔斯,你答应过我就只是出去一下。”


  16迈:眼神飘忽,支支吾吾。


  

  

  三点彩蛋。


  日后交往了的421610。


  42迈:“交出来。”


  pbp:“交出什么?我什么都没有!我的全副身家都在我爱人那里!身上真的是一分钱都没有!”


  42迈:“……我不要钱。听迈尔斯说你这里有他的照片,午睡的那张。”


  pbp:疑惑。


  pbp:沉默。


  pbp:恍然大悟!


  pbp:“你说那个系列啊!那个手机我没带,我相册存着有,我打包发你。”


  回去发现对方送来了一个G的文件夹。


  42迈:没想到迈尔斯竟然在婴儿床上睡过那么多次。


  42迈:存起来笑他。

评论(14)

热度(65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