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懒癌晚期

月更写手,真的是月更。

【421610】第二天

又名:《今日无人伤亡,除了1610蛛。》

迈尔斯水仙

反转paro

蜘蛛侠42莫拉莱斯x徘徊者1610迈尔斯

大量私设

各种超级碎碎念。

ooc致歉



  01


  彼得一直觉得亚伦·莫拉莱斯对迈尔斯有些过度保护了。


  他不是不明白亚伦的顾虑和担忧,迈尔斯才16岁,正是青春正好的年纪,应该是在课堂里,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和热血的时候,却和他一起维护起了布鲁克林的和平。


  他聪明,果敢,想到什么就去做,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内心,他将来定会大有作为。


  可他却成了一个徘徊者,继承了他叔叔的衣钵。


  在少年提出要成为徘徊者的时候,彼得也是反对派的一员,可是现在,饶是布鲁克林的好邻居也不得不承认——在某些方面,迈尔斯比他做得更好。


  而他在用行动表达自己对迈尔斯的认可——引导他,鼓励他,给他自己的信任,让他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只是,很明显,在亚伦·莫拉莱斯的心里,迈尔斯始终还是个孩子。


  “告诉我你已经到那里了。”


  “For god's sake!现在才早上五点半!”


  “So?”


  “这个点,不管是迈尔斯还是我,都还在被窝里!”不等对方回答,彼得挂断了电话,把它像烫手山芋一样扔到了沙发上,躺下拥着玛丽再次进入了梦乡。


  电话消停了半个小时,在六点的时候准时响起。


  再一次被吵醒的彼得下定决心不去理会它,它响任它响,过一会儿就消停了。


  但是,他似乎低估了亚伦在自己侄子事情上的那份毅力。


  他的手机刚消停没多久,就再次响起。反复好几次,之后,终于停了,取而代之,玛丽的手机响了。


  彼得:……


  玛丽闭着眼去摸床头自己的手机,按了接听,“你好,这里是玛丽·帕克。”


  “嗯哼。”


  “嗯哼。”


  “彼得,亚伦找你。”


  彼得·帕克:……


  “七点,七点我一定到,以蜘蛛侠的名义发誓。”


  这下对面终于消停了。


  彼得将手机放回玛丽那边的床头柜,一低头,就对上一双带着笑意的碧绿,“很抱歉让你经历这些。”


  “没关系,谁都知道亚伦很疼爱迈尔斯,只是他应该学着放手。”


  “我也是那么想的。”彼得认同地点头,伸长手臂将玛丽拥入怀里,低低地笑出声,“幸好电话声没有把梅黛吵醒。”


  话刚落音,婴儿的啼哭声响彻天际。


  彼得:……


  玛丽:……


  金发男人举手投降:“我认输,你好好享受你剩下的睡眠。”



  七点钟,电话准时响起,彼得站在传送门前,他觉得有必要要在这个时候接起这个电话:“早上好,我亲爱的前任搭档,正如你所看到的,我正在传送门前,如果你正好也在监视我的话。”


  “你要知道……”


  “是的是的。”彼得望着从窗户进来的亚伦,一点也不觉得意外,抢先一步打断他的话,“要提前五分钟才不算迟到。你猜怎么着,在这里看到你,我竟然一点也不觉得意外!”


  亚伦面无表情的时候让人难以接近,这些年一直搭档到现在,彼得早就习惯了他这张表情,白色的护目镜表现出了他的无语,“Oh come on!你得学会放手,亚伦。正是因为你总这样,迈尔斯跟你汇报工作的时候才那么放不开!”


  “你迟到了。”前任徘徊者善意提醒。


  蜘蛛侠耷拉下肩膀,用夸张的肢体语言,以及那两个无奈望天的护目镜,表达了自己的无语和鄙夷,提着早餐进了传送门。


  他说的那些,亚伦比任何人都清楚。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伴随着迈尔斯的成长一起,他们似乎都忘了。


  只有他还记着——他的侄子,迈尔斯·莫拉莱斯,只是一个普通人。


  轻轻地两声敲门声传来,亚伦回头,便看见玛丽双手抱胸靠着卧室的门,“留下来吃个早餐再走?他把你的那份也给买了,还有克劳迪娅的,如果你愿意带回去的话。”


  “有劳了。”



  02


  莫拉莱斯决定收回自己昨天早上的话——他的适应力远没有那么好,醒来时在自己家的厨房里看到坐在主位上,喝着咖啡看着报纸的彼得时,他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克制住用蛛丝将他黏在墙上的冲动。


  “噢!早上好,莫拉莱斯!希望你睡了个好觉。”


  莫拉莱斯在给他一拳和无视他之间,选择了后者,径直进了卫生间。


  等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彼得还在,莫拉莱斯没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当然还在了,就几分钟的功夫,能指望他用完早餐离开自己家吗?


  “迈尔斯去进行早晨的巡逻了,他说等下就会回来。我带了早餐,希望合你的口味。”


  莫拉莱斯连眼皮都没抬一下,没有像平常一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而是走到餐桌的另外一边——离他最远的座位坐下,用蛛丝将拿个塑料袋拿过来,大致看了一下里面:鸡蛋饼,肉包子,和鸡蛋。


  昨天迈尔斯说过的中式早餐。


  “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按照迈尔斯的口味买了一些,他之前从我这边去上学的时候总会买这些,希望合你的口味,或者你有什么偏好的食物也可以告诉我,我明天带给你们。”


  莫拉莱斯哼了一声,像一只没睡醒的大猫,至始至终,都没有分给彼得一个眼神。


  所以是什么意思啊!彼得面上微微笑,心里却在抓狂:“昨天忘说了,还有六天,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而对面的人还是没有看他,但他有所行动——起来,去冰箱里拿了牛奶,拿在手里掂了掂,只剩下一杯的量。


  彼得:所以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是答应还是拒绝啊!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彼得自然不可能任自己在沉默中灭亡,他绞尽脑汁找着话题,但对面的反应都是不冷不淡。


  “报纸看完了吗?”


  “啊?”彼得发出一个单音,才刚点头,手里的报纸便被对面发射的蛛丝夺走,展开来的报纸彻底阻挡了两人的视线,彼得怔怔地看着报纸后面刊登的呆瓜笑话。


  笑不出来。


  迈尔斯平常到底是怎么和他交流的啊?!

  

  彼得急得在心里捶桌。他想到带迈尔斯来总部的那天,对方已经能坐在对面,好像十几年不见的好友一样跟对面滔滔不绝,丝毫没有因为对方冷淡的反应而怯场。


  难不成这就是他和迈尔斯的区别?


  彼得决定再尝试一次。似乎想到什么有趣的事一般,噗呲地笑出了声,而后装作歉意的模样,跟对面的人道歉:“噢,对不起,打扰到你了吗?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想到一些有趣的往事。”


  “……”


  彼得决定无视他的沉默,就跟他无视自己的幽默一样:“你知道迈尔斯的宝宝手环是怎么来的吗?噢天哪,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好笑。”


  “……”


  彼得决定给他五秒钟的时间,如果在这五秒内他没有任何反应的话,说完这件事他就闭嘴,自认不如迈尔斯,但如果他给了反应……

  

  那就对不起了,迈尔斯。


  五、四、三、二、一点五……


  莫拉莱斯将报纸放下一半,正好露出那双冷淡的金棕色的眼睛:“然后?”


  彼得听到了胜利的号角声:“噢!是的!迈尔斯的手环!那其实是pbp,就是那个女儿控,你知道的,每天都带女儿来上班,还会拉着人跟女儿合照的那个……

  

  我错了!别合上报纸!


  其实迈尔斯的手环,小梅黛用过的,pbp他在米格尔面前谎称梅黛的宝宝手环不见了,磨着他再给了自己一个。


  所以,现在迈尔斯手上带的那个是名副其实的宝宝手环。”


  “嗯哼。”莫拉莱斯耸肩,看不出情绪,但比起刚刚那副“你欠我八百万”的臭脸实在是要好太多了。


  “我记得迈尔斯跟格温刚刚见面的时候,他兴致勃勃地跟我说他研制出一种特殊的粘合剂,可以让他像蜘蛛侠一样飞檐走壁。

  

  在他表演上墙之前,手掌黏上了格温的头发。


  格温那段时间见到他都没有什么好脸色的。


  我是说,你能想象吗?女孩子最宝贝的头发就那么没了一边,如果换成玛丽,天呐,我简直不敢想象。


  还有他刚说着要成为徘徊者的时候,他自己用亚伦的装备进行改装,改成自己的尺寸。你要知道,他当时就那么小。”彼得用手指捏出了大概五毫米的距离,“那么小一个,我去哪里他就跟到哪里。那么瘦小的一个人,为了帮上我的忙拼尽全力。


  他的那个脑子,噢我的天,有时候真想撬开来看看里面是什么做的,他那脑子,转得比我们任何人还快,在我们还在踌躇不展的时候,他就已经行动起来了。


  结果……大多数都是好的,哪怕是陷入了更危险的局面,他都有能力力挽狂澜,起死回生。”


  回想起旧日,那些让人又哭又笑的回忆窜上心头,彼得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他此时也完全不在意对面人的反应了,看着咖啡了自己的倒影,开口。


  “我记得当迈尔斯说出那句“我要和亚伦叔叔一样成为一名徘徊者”的时候,我跟他叔叔都吓坏了。那个时候的迈尔斯才十三岁这样子吧,他还没有抽条地长,整个人看上去都是瘦瘦小小的。


  可是,正如我所说的,他总会将想法转化成行动。


  当他说出要成为徘徊者的时候,没有人认为他能成功。我觉得他不行,亚伦也觉得他做不到。


  噢,天呐,我都忘了我跟他说过多少句放弃吧,你做不到的。


  可是你看他现在,你能想象他的那些小玩意帮了我多大的忙吗?还有对撞机的那次……”


  说到这里,他突然噤声,眼神黯淡了下去,而后似无奈,似无力地摇了摇头,似乎不打算再继续讲。他前臂撑在桌子上,天蓝色的眼睛认真地望着对面沉默的人,直直地看进那双金棕色的眼,像是要透过那双眼睛看进他心底的深处。


  莫拉莱斯好似一直这样,又好似有哪里变了,他说不上来。


  “总之,我们Prowly一定能帮上你的忙,你也试着对他好点,至少在他试图逗你笑的时候,给他一些回应,哪怕只是一句嗯。”


  “……好。”


  

  

  

  “我巡逻完回来了。”迈尔斯熟练地从窗户翻进来,一边往里面走一边卸下自己的装备,惊喜地看着餐桌上的两人,“看来你们相处得很好,你看,我就说莫拉莱斯是个好相见的人,只是你们都不会主动靠近他。”


  彼得:……

  

  彼得: :)


  “就当是这样吧。”


  “你敢相信吗?昨天夜里还下大雨,今天早上我出门的时候就已经放晴了!我的天哪!你们真应该和我一起出去走走,外面的空气是真的好,荡起来也很舒服。”他将脚上的推进器卸下来放在沙发上,全身只剩下一身紧身衣,勒出了他精装的身躯,窄瘦的腰肢,上面没有一丝赘肉。


  彼得的蜘蛛感应在嗡嗡作响,他也不知道为何,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挡住了莫拉莱斯的视线,尬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Hey!kid!欢迎回来,辛苦了吧,快把衣服穿上,我们吃早饭了。”


  迈尔斯觉得莫名其妙:“我平常也是……”


  “外面刚下完雨有点冷是吧!?”彼得用更高的分贝盖过他的声音,“我知道我知道!你这孩子,我说过多少次了,要注意保暖。”他一边说着,一边从他的行李袋里拿出一件宽大的卫衣给他套上,白色的文字卫衣堪堪遮住他的臀部,越看越不妙。


  迈尔斯不知道他到底想干嘛,明明自己没少那么穿过,而且光说他,“你不是也只穿了一件紧身衣吗?之前我在基地那么穿你都没什么意见,怎么现在那么啰嗦了?”说完,他略过彼得,走向那边只穿着黑色背心的莫拉莱斯,脚步愉悦。


  莫拉莱斯盯着他的手,然后挑眉。


  “我听说彼得会给我们带早餐,就没买。怎么坐在这里啊?”迈尔斯拉开他旁边的位置,贴着他坐下,看了一眼他手里的报纸,便收回视线,似乎对上面的内容不感兴趣,一边翻着塑料袋一边开口,“Bro!真的,我一定要找个时间跟你一起去外面巡逻,你要知道,在城市中穿梭,看看景色,总会让心情变好。”


  “好。”


  “你答应了!我可是记下了!如果你作业能快点做完的话,我们就能有更多时间在一起了。


  昨天忘了问你了,你喜欢街头涂鸦吗?还有在各个父亲找不到的角落贴上贴纸?


  我可是太喜欢了,自从我成了徘徊者,我爸再也找不到我贴的贴纸,还以为我转性了呢。


  还有还有,我昨天找到了一面很擅长涂鸦的墙,在一个废弃的地下水道里面,谁也找不到,我们可以在那里建一个秘密基地什么的?”


  莫拉莱斯撑着桌子起身,彼得下意识地害怕他可能是受不了迈尔斯那黏糊劲,所以想找个别的位置坐,就像他刚刚对自己做的一样。


  他可是在知道那里是莫拉莱斯的座位之后才选择坐在那里的,为了离他近一点。


  可谁知道人只是看了自己一眼,就果断放弃了自己的专座。


  他瞪大着眼睛,盯着莫拉莱斯,盯着他拿了个杯子,然后走到冰箱拿出一瓶新的牛奶,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又回到了迈尔斯旁边的位置。


  彼得因此松了口气。


  莫拉莱斯在心里给了那边的大人一对白眼,给迈尔斯倒了一杯牛奶。


  他应了一声好。


  那算是回应吗?彼得搞不懂这个人。

  

  迈尔斯肉眼可见地兴奋起来,他像只按耐不住热情的小狗,眼睛亮亮的望着旁边的人,“我手机里留了照片,你要看吗?有一些是以前的作品,还不是很成熟。”


  “等你吃完早餐再说。”


  这是彼得今天听他说的最长的一句话。


  完全放下心来的长者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手撑着下巴慈爱地注视着两个年轻人的互动。

  

  一时间,他觉得莫拉莱斯再也不是那么难以接近了,至少他能听下去自己的话,肯和迈尔斯好好相处。


  迈尔斯,你可要好好感谢我。等任务结束了,你可得帮我带一个星期的孩子。


  说话的两人突然沉默下来,双双转头看着他这一边,莫拉莱斯眼里是明显的不爽,而迈尔斯则是一副不知道该不该说的表情。


  “额……彼得?

  

  “嗯?怎么了?”


  迈尔斯斟酌着词汇,不知道怎么说才能不打击他的感情。


  莫拉莱斯觉得他没有优柔寡断的必要:“我觉得你不管怎么说他都会受伤。”


  “好吧。”迈尔斯妥协了,他有些为难地看着彼得,“那个,彼得。”


  “嗯,怎么了,迈尔斯?”


  “就是,你能不能别用那副表情看着我们,怪怪的。”


  “不要在意我,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莫拉莱斯比较直接,他抬手,发射蛛丝糊了他一脸,遮住了他的表情的同时,也堵住了他的尖叫。


  “莫拉莱斯!”


  “别管他,蜘蛛侠连这点蛛丝都弄不掉,就不叫蜘蛛侠了,你继续吃你的早饭。”


  “哦……好吧。”


  彼得:??!!


  他错了,大错特错!他一开始就不应该让莫拉莱斯和迈尔斯好好相处!


  莫拉莱斯在带坏他们的迈尔斯!


  迈尔斯!你别被他带坏了啊!!


  

  03


  今天的巡逻任务并不艰巨,经历昨天一天,新的蜘蛛侠和徘徊者的传闻传开来,他们此时估计在打探他们的底细,今天一天还算安分。


  而且昨天金并和章鱼博士落网事件想必也引起了一波不小的动荡。


  近几日可能都不会有什么蠢货敢犯罪了。


  可是彼得只觉得疲惫,往日熠熠生辉的金发都失去了生机。


  他走出传送门,看到客厅的亚伦,你猜怎么着?他一点都不觉得惊讶呢!


  男人满面笑容地和电话那边的人进行视讯,看上去心情不错,怀里还抱着他家的小梅黛。


  “迈尔斯?”不用猜都知道,能让他笑成那样的,就只有迈尔斯和克劳迪娅了。


  电话那头传来少年富有朝气的声音:“噢!你好彼得!你已经回到家了吗?我刚刚才洗完澡,现在在客厅准备和莫拉莱斯一起打游戏!你也早点休息!”


  彼得走到亚伦后面,看见了贴在一起的两个少年,莫拉莱斯看上去还是和早上一样,淡淡的,没什么表情。


  “北区的小玩意我已经安装好了,你应该能在网上监测到那边的活动,明天把最后一块区域的小玩意安装好,之后的工作就省事多了。”


  “嗯,帮大忙了,谢谢你,彼得。”


  玛丽从书房里探出头来,敲了敲门引起他们的注意:“我们说好的,在家不谈工作。”


  男人连连应好,在他的再三保证之下,玛丽才重新回了书房。


  有他在,亚伦也不再多聊,没一会儿就挂了电话,让两个少年人自己玩。挂了电话后,息屏的屏幕上面映出了身后人戏谑的笑容。


  很欠扁。


  “怎么样?第二个侄子?”


  “很有礼貌,是个好孩子。”


  彼得:?


  “有他在那边照顾迈尔斯,我也可以放心一点了。以后夜晚如果要出任务的话,他说他会陪着迈尔斯。”


  彼得:??


  亚伦转头,笑得合不拢嘴,“你也要加油,别被年轻人比下去了,彼得·帕克。”


  彼得:……


  男人垮下肩膀,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不打算管了,只要人家对迈尔斯好一点就行了,他就这点追求。


  “一夜之间多了个侄子的感想?发表下?”


  “两个人各有各的好,不管哪个,都是好孩子。”


  “那你可以放心了吧?”


  亚伦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熟悉的疲惫又再次爬上他的脸,男人捏着梅黛的肉手,盯着他的眼,语气严肃:“我比任何人都相信他,可我永远不会停止担心他。


  他和你我不一样,彼得·帕克。


  他有选择的权利。”


  

  

  tbc


  一点彩蛋。


  今日份迈尔斯vs莫拉莱斯。


  比赛项目:《马里奥赛车》

  

  胜负判断:连赢两局即为胜者。


  获胜方:莫拉莱斯。


  两人势均力敌,局势一度达到了8:9,迈尔斯8,莫拉莱斯9。

  

  决胜局,最后一个拐弯,莫拉莱斯开口:“听说,你第一次见面就毁了蜘蛛女侠的头发?”


  迈尔斯一口气噎住,撞了墙。


  莫拉莱斯的获胜感言:“明天给我带水果三明治和培根芝士火腿三明治,还有烤肠。”


  

  

  

  二点彩蛋。


  关于称呼。


  在短短的两天之内,42迈就有许多种称呼16迈的方式。


  例如。


  42迈:“Prowly。”


  16迈:“Do not call me like that!”


  例如。


  42迈:“1610。”


  16迈:“如果你那么叫我,我就叫你42,公平起见。”

  

  42迈:“……Fine。”


  例如。


  42迈:“Puppy。”


  16迈:“For god's sake!你就不能好好叫我的名字吗?”


  再例如。


  42迈:“迈尔斯。”


  这是16迈最喜欢的称呼。


  也是他所有的称呼之中最正常的。


  16迈:“莫拉莱斯。”

  

  

评论(20)

热度(54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